close

這一篇我將整理一些在中美洲巴拿馬生活會遇到的問題

最生活化的即是生活用水

 

一、一般飲水

巴拿馬水質算乾淨,是可以"生飲"的

(可能是因為運河+加上這裡沒有重工業,所以比較乾淨)

我目前沒有遇到拉肚子的情況,

但我喝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有種味道,所以有買濾水壺使用

(超市及有販售,要定期買濾心)

去餐廳用餐時,也可以無限點水來喝,不需額外收費

因此我只要有去餐廳,都會自備水壺裝水,省錢又環保

 

二、家庭洗澡用水

一般家庭洗澡是用冷水,除非有自己裝熱水器,

(因終年都較熱,當地人習慣一天早晚洗兩次冷水澡)

若是來旅行的朋友們,住民宿之類的可以事先詢問房東是否有熱水。

*題外話:大家住民宿記得自備吹風機,因為當地人沒有習慣吹頭髮,採自然風乾法~我都會自備!!

 

三、美髮店洗頭剪髮體驗

我實際到EL DORADO內的美髮店體驗洗髮與剪髮(巴拿馬當地人經營的),

1.洗髮:一樣是用冷水,洗得滿粗糙的,大概抓個2-3分鐘就完成了,感覺用指甲在蹂躪我的頭皮阿---洗完覺得頭皮癢癢der......

價格:3美元

**超級大重點:洗髮不含吹髮,要額外加7美元,我就因為沒問清楚,身上錢帶不夠,只好頂著濕濕的頭回家了......

2.剪髮:沒有打薄這種事,可能他們也比較不會剪亞洲人的頭髮,就是一刀分層剪,不到五分鐘完成,然後我的瀏海很奇怪捏

價格:6美金

統整:一般洗+剪+吹  約16-20美金

3.美髮店通常會結合做指甲,這裡的女孩們真的很愛做指甲!!!!

 

四、用水問題---------每月停水

由於施工、維修或其他因素會導致停水(有時新聞會通知停水時間)

巴拿馬市區大概停一天,其他省可能停更多天

經驗森七七:平均每月會停水兩三次,所以大家要多多儲水唷~

 

以上純屬個人經驗,歡迎大家分享自己在國外的經驗唷~

arrow
arrow

   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